Damn Parallel Desktop

雖然說用 Damn 這個字實在是有點重,不過,這個產品實在是太騙錢,最主要的是說這個軟體裝了 WINDOWS 以後,很多 WINDOWS 的軟體都裝不進去,是怎樣,那我幹嘛要買(不過我還是買了),這也就是為什麼會有 "DMAN" 這個字的由來,太相信這些軟體商果然是個該死的行為,而我卻又犯了這樣的錯誤。

再來就是 MAC 底下的 VIRTUAL MACHINE 說實在的,做的比 WINDOWS 下的還要糟糕,怎麼說呢?在 WINDOWS 底下,我至少感覺不到不同系統之間的 KEYBOARD 的 INPUT 的差異,但是呢,好笑的是,你把 MAC 的 KEYBOARD + MOUSE 裝在 WINDOWS 上,它一整個可用,而且和一般 K.B. 無異,但是你如果以為,在 MAC 上用就和你使用 WINDOWS 一樣,那你就一整個錯,因為你在 VM 裏按的東西,它會覺得你是在用 MAC ,而你慣用的快速鍵卻用不了,然後,MOUSE的右鍵又不見了(一整個#$%^&*&^%$#$%^&**&^%),哎!被騙錢了,很不爽。

不過生活還是得繼續過下去,怎麼辦呢?裝 BOOT CAMPUS?開什麼玩笑!Damn Vista都 RUN 免費 VM RUN 到一整個順,怎可叫我在一個 40K 上的東東上走回頭路!還是參考一下小可之前的文章,有兩個廠商有提供 MAC 的 V.M. 二話不說,裝了免錢的 VirtualBox ,哈哈,居然我用來開發程式用的軟體都裝回來了!爽!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錢 ~~~ 沒辦法總是改善你的生活
錢 ~~~ 也沒辦法總是解決你遇到的問題
花了錢還不能解決問題,那就是大事了,而且會讓人不爽到#$%^&*$#@!@#$%^&*
還有就是,有時候(通常是後來),你不得已地發現,不用錢,問題就解決了

最後,不得不說 Mac 是很炫又很貴的玩具,哎!不過沒用過 Mac 你就沒辦法辯駁,我只能說,除了那些方便使用者的操作方式,很快地改變了 WINDOWS 使用者的使用經驗(這應該是 Mac 作業系統最成功之處),有什麼是只能在 Mac 上做,而 P.C. 做不到的呢?(真希望老婆能看到這篇文章,還好她把 Mac 列在奢侈品清單裏,不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Excel 計算2個地點之間的直線距離

LINE 儲存的檔案傳到 email 不方便 很不方便 非常不方便 但是有解的筆記

Excel 巨集合併多個 Excel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