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virtualbox 中用 USB 隨身碟開機

為什麼會有這篇文章呢?
一、這是繼續上一篇的文章,這時候我已經將 UBUNTU 裝到我的 USB 裏面去了,很幸運地,很多電腦都開得了機了
二、其實就是我的痛腳,也就是我的 MAC 上的 VIRTUALBOX 和我工作用的 NB 上開不了(這部份已經搞了我一整天,而決定暫時放棄了)爬文爬了一會兒,又是對岸的同胞提出了簡明的文章來解決這個問題。不過好像 MAC 上的香草會和 FF 相衝的樣子,我的 FF 重開手又給他貝戈戈了一下,那個網頁就此消失了 :P,還好,我的TERMINAL還沒有關,MANUAL也開著(9.9.2 Access to individual physical hard disk partitions),趕緊來寫這篇文章,以免我的腦殘也在不久的將來發作,就真的什麼都沒了。

通常只有插一個USB(我也建議你先把你的其他先拔掉,以免後悔莫及),使用以下指令可知你的USB的PARTITION狀況(Linux like system)
VBoxManage internalcommands listpartitions -rawdisk /dev/disk1


簡單地說:
把下面這一行指令打進你的TERMINAL裏(記得一定要用絕對路徑),再把這個裝置從STORAGE裏選用,開機就可以看到UBUNTU了 :D
Linux like system:
VBoxManage internalcommands createrawvmdk -filename /Users/USERNAME/Library/VirtualBox/VDI/UsbDisk.vmdk -rawdisk /dev/disk1 -register -partitions 1,5
Windows system (第二個實體硬碟-USB):
VBoxManage internalcommands createrawvmdk -filename C:\UsbDisk.vmdk -rawdisk \\.\PhysicalDrive1 -register

WHAT'S NEXT?
把我LAMP 裝起來,再把網頁程式倒進去,測看看PERFORMANCE如何吧!
AND NEXT?
開BRIDGE MODE讓SERVER(GUEST VM)可以對外服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Excel 計算2個地點之間的直線距離

LINE 儲存的檔案傳到 email 不方便 很不方便 非常不方便 但是有解的筆記

Excel 巨集合併多個 Excel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