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ergency Medical System Light, EMS Light 開放

Emergency Medical System Light, EMS Light 是野外醫療站和檢傷後送救護站可攜資訊系統的原型。

這個系統的誕生要感謝台大醫院石富元醫師的指導,經過歷屆很多住院醫師、護理人員慘遭系統(&$%&*(*&^$%^&*(的結果,一路走來林健皓、周維國、鄭明泰醫師、同事和許多一起參與演習的伙伴的幫忙;醫師告訴我要做出什麼樣系統,而同事們忙著打理多得要命的裝備,三不五時還偷偷告訴我學員想要什麼,讓系統可以盡量往大家想要的方向發展。

演習,一個演練中學習的過程,學員和規劃演習的成員,到底誰學得多,有時侯很難說;系統從基礎架構到操作改善、界面調整、功能增修;場勘時人家找樹,我找插頭開網咖;在我快放棄它的時侯,出借全新電競筆電讓我們可以再試一次,只為了找出到底系統是怎麼掛掉的醫師,比我還堅持;不斷調整演習的流程,找出能讓學員盡快上手的方式,這些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都讓我獲益良多。

經過討論,你可以自由使用它,甚至自已動手改成你要的,
只有一件事,
請你要用之前事先評估,並為你的評估結果負責。

EMS light 需求:
LAMP server, WAMP 理論上可行,開發時方便,真的拿它上線,嘿嘿…
PEAR: 包括  DB、QuickForm、Pager、Image_Barcode
Smarty-2.6.26:請用這個版本 :p

本軟體由 陳信甫 提供
下載檔案

系統裏有什麼?
根據醫療站的配置,建立相對應的功能


傷情統計
傷情統計,不用自已慢慢算
還可以對應到通報用的表單
藥材管理
後送的安排
告訴我你在哪裏、告訴你誰離你最近

收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Excel 計算2個地點之間的直線距離

LINE 儲存的檔案傳到 email 不方便 很不方便 非常不方便 但是有解的筆記

Excel 巨集合併多個 Excel 檔案